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

[車輛整理]Q-TRAIN 485系雷鳥


  最近在整理東西時,突然想起還有這組車的存在,在整理過後才發現原來這組車也是485系,而且還是我手上最早收集的國鐵色485系編成。這組車為Tomy生產的Q-TRAIN系列,主打的是既可以像遙控車般自由行走,也可以放在N規鐵軌上像模型火車般運轉,雖然外包裝上的品名只寫了"485系L特急(雷鳥)",但從車體上的細節仍可以多少推斷各車的資訊。


  全編組一覽,只有三節車廂。從左邊開始第一節車為馬達車,車頂設有紅外線受訊天線。二號車為電池車,使用三顆LR44電池,並與一號車永久連結。最後三號車為無動力拖車,以簡易插銷與二號車連接。


  雖然中間的二號車細節不多,屋頂只有做出來集電弓與相關高壓設備,無法判斷屬於前期型或後期型的モハ484,但從車體側面行先表示器下方廁所通風窗尚未封上的模樣來看,應該是改裝前的狀態。


  兩端先頭車的造型都一模一樣,雖然車體側面沒有提供任何有用的判斷資訊,但從正面來看,都有明顯的門扉,而且車名板為正方形,因此可以推斷屬於貫通型的クハ481-200。


換面看,意外的連號車插槽與列車種別插槽都有表現出來


附屬的貼紙,從JNR的商標其實就能推斷本組車再現的時代為國鐵時期了


  另外,本組車除了Q版化以外主要尺寸皆以N規為主,所以理論上上面的貼紙也能用在其他N規的模型上。
理論的實踐: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