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

[整備完成]EF65-1033 廣島更新色DCC化暨配件安裝完成

  由於兩台動力車頭改裝比較耗時,先把已經完工的EF65-1033號機放上來。

  Tomix的這款EF65-1000在構造上跟我先前改裝的EF63相似,車內缺乏空間放置大型晶片,因此使用Digitrax DZ126小型晶片放置於車頂空間內。尾燈雖然不會發亮,但已經設置有導光板,只是受限於晶片功能有限,很可惜無法點燈。
  
 將車體與車身分離
  在車身兩側,綠色零件上方的紅色零件即為尾燈導光板,其空間大概容納得下SMD LED
 將晶片與預訂放置位置比對
 貼上膠帶,畫出移除範圍
移除完畢,再度確認空間
 分解車體
 開始磨整,左右分開進行
過程中,時常需假組以確認空間是否足夠
  對燈板進行電路變更,其使用的LED非常微小以至於十分容易被碰壞(我就不小心K掉一個)
大致配線完成,使用左邊的燈板兼作為供電之用
  剪裁多餘的線並焊上晶片,由於原本附屬的電線過粗,全部不予採用(改用鍍銀線)
試裝上車殼
修整車頂機械室以容納晶片,窗戶改用藍色黏土固定
和EF63的比較

上線試車
一位側OK
二位側...換裝了白色LED

安裝細節
一位側,車頂裝有GPS天線

  二位側,車號名版在裁切得當時似乎不用上膠(假組時拔不下來XD),製造商名版仍需上膠

夜間回送
P.S. 這是最後一次用銼刀去磨金屬塊,終於找到滾磨刀了
P.S.2 承上,手快廢了,因此另一台EF65-1065可能晚一點完工
P.S.3 總整備時間:八小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